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扎兰屯监狱
───
2021-08-12 17:08:00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一、单位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成吉思汗牧场

值班电话:0470-3617818

公众号名称:扎兰屯监狱

二、交通指南:

    飞机:成吉思汗机场---机场大巴到扎兰屯市----客运站客车到成吉思汗----成吉思汗打车至监狱(或到扎兰屯市可直接打车到监狱)

火车:扎兰屯火车站---客运站客车到成吉思汗----成吉思汗打车至监狱(或到扎兰屯市可直接打车到监狱)

三、政法机关、纪委监委等相关单位到监狱办案流程及准备材料明细:

   政法机关、纪委监委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来狱办理罪犯信息查询、法律文书送达、罪犯提审开庭业务需携带工作证和单位介绍信,狱务服务中心做好接待联络工作,及时联系相关业务科室进行办理。

四、家属、律师会见流程及准备材料明细:

   1、律师会见流程及准备材料明细:

   律师需要会见在押罪犯,可以传真、邮寄或者直接提交的方式,向罪犯所在监狱提交下列材料的复印件,并于会见之日向监狱出示原件:

 (一)律师执业证书

 (二)律师事务所证明

 (三)罪犯本人或者其监护人、近亲属的委托书或者法律援助公函或者另案调查取证的相关证明文件。

 罪犯的监护人、近亲属代为委托律师的,律师第一次会见时,应当向罪犯本人确认是否建立委托关系。

 监狱应当及时审查并在三日以内作出是否批准的决定。批准会见的,应当及时通知律师。不批准会见的,应当向律师书面说明理由。

2、家属会见流程及准备材料明细:

 罪犯亲属、监护人首次会见的,亲属、监护人应按规定向监狱提交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关系证明。

(一)有效身份证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含临时居民身份证)、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居民身份证、台湾地区居民身份证、护照。


(二)关系证明包括:户口簿、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公安机关、军队政工部门或公证机关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人民法院判决书中已明确罪犯与亲属关系的,可以视为关系证明。以上证明有一项能够证明与罪犯亲属关系的即可,但证明夫妻关系的必须提供结婚证。     

(三)罪犯亲属为港澳台居民的,申请会见时除提交身份证件、关系证明外,还需提交《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罪犯亲属为外国籍公民的,申请会见时除提交关系证明外,还需提供本人护照。

罪犯亲属、监护人非首次会见的,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未成年亲属可以凭户口簿会见。

服刑人员亲属会见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