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通辽市金谷村镇银行到内蒙古第二女子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暨联帮联教开放日活动
───
2018-12-28 00:12:00      来源: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通辽市金谷村镇银行一行到内蒙古第二女子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暨联帮联教开放日活动。

银行员工们参观了服刑人员监舍、劳动车间、食堂等场所,了解了服刑人员的学习、生产、生活的基本情况。随后,在监狱多功能厅,观看了服刑人员表演的《从头再来》等节目。一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如何在金钱的诱惑下一步一步走向堕落和犯罪的过程,她对犯罪经历的深刻剖析使参加活动的人员感受到了思想上的强烈震撼,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

联帮联教

联帮联教活动中,通辽市金谷村镇银行一行为家庭贫困服刑人员送来了生活用品,希望他们悔过自新、积极改造,重拾信心、奔向新生。

联帮联教

内蒙古第二女子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暨联帮联教开放日活动,体现监狱警示教育的社会功能,为预防职务犯罪、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充分依托社会力量,使服刑人员坚定改造信心,培养感恩意识,争取早日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