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警示教育知敬畏 警钟长鸣促廉洁
───
2019-04-07 00:04:00      来源: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使每一名党员干部“守好底线,不碰红线”,内蒙古监狱积极发挥警示教育功能,利用监狱特有的人员、场所和案例资源优势,强化警示教育效果,为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社会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呼和浩特高度戒备监狱

近日,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18名党员领导干部、内蒙古第四医院38名党员干部职工,来到呼和浩特高度戒备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内蒙古第四医院

在民警的讲解下,参观人员先后来到服刑人员生活、劳动和学习场所,了解服刑人员的生活和改造环境。

随后,由两名服刑人员进行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在金钱和权力面前迷失方向,最终走上了违法犯罪道路,在深刻的反思中告诫大家要珍惜自由,警钟长鸣。

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云荣义、党委副书记记许驭代表学院为服刑人员赠送书籍。

锡林浩特监狱

4月3日,内蒙古公路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锡林郭勒分公司27名干部职工到锡林浩特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公交投公司干部职工在民警的带领下先后来到服刑人员监舍、劳动车间、教学楼等场所,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服刑人员的改造生活。随后,监狱民警为参观人员讲解了锡林浩特监狱公正规范严格执法情况和对困难罪犯的救助帮扶情况,同时针对职务犯罪的特征和危害进行了深刻的警示教育,让参观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依法办事是国家对公务人员的基本要求,纪律规矩之下没有例外,只有加强道德修养、严格自我约束,依法履行国家赋予的职责,才能不被问责追责

公交投公司的领导干部高度评价了本次警示教育,告诫在场人员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做一名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的好干部;要常给自己敲警钟、定规矩,慎始、慎微、慎独,拧紧思想总开关,守住底线、远离红线,把好人生方向,走好人生之路。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对于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各位党员领导干部来讲,无疑是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定会使他们在感慨之余,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