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教育整顿|警示教育 筑牢防线
───
2021-11-15 15:11:00      来源: 呼和浩特第一监狱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教育引导民警职工自警自省自律,深刻汲取教训,时刻警钟长鸣,推动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取得新成效,近日,呼和浩特第一监狱开展警示教育会。

会上,集体学习了内蒙古监狱管理局编印的书籍《耳旁敲响警钟》,通报了书中徐呼和、徐宏光、连天俊等人的违法违纪案例和包建强的涉黑涉恶案例。通过学习反面典型案例,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存戒惧、守底线,廉洁从警、遵纪守法,作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狱人民警察。随后与会民警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民警赵可:作为青年民警,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严于律己,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绝不碰触党纪国法的红线和高压线。

民警姚景誉: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鉴,深刻汲取教训、时刻警钟长鸣,切实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转变为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时刻保持敬畏感,时刻紧绷底线思维这根弦,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和纪律作风,维护监狱人民警察的执法形象。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违法违纪案件的教训,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决做到廉洁执法、公正司法,为法治监狱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