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扎兰屯监狱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片《逾越红线的代价》
───
2023-01-12 11:01:00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民警职工安全意识,强化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近日,扎兰屯监狱组织备勤区全体民警职工集中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片《逾越红线的代价》。


《逾越红线的代价》利用动画模拟还原事故现场的方式,对安全生产领域火灾、爆炸、坍塌、机械伤害、高处坠落、物体打击、中毒窒息、触电、淹溺等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揭露当事企业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上失管失控、失职失责,重形式,走过场,安全教育不深不细,日常管理宽松散软的事实,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观影民警职工深受触动,深感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民警职工表示,要更加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牢牢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监管的重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