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警示教育常抓不懈 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
2020-01-14 00:01:00      来源: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未成年犯管教所组织民警赴呼和浩特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民警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的 “誓言前沿”“掷地有声”“预防成效”“廉洁榜样”等六个展区,认真观看了“惩治警示”展区的真实案例纪录片,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

民警们纷纷表示:

要以案为镜,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律,严守廉洁奉公底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随后,未成年犯管教所召开了2020年廉政警示教育座谈会,会上全体民警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片《如果》,警示广大民警要自觉抵制诱惑,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住底线、秉公执法。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全体党员民警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教育、纪律建设等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深刻汲取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教训,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真正触及灵魂,始终保持廉洁本色、守住廉洁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要强化“两个责任”,抓严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牢记“一岗双责”,牢记中央“八项规定”、牢记“三个绝不允许”,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上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文件精神,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